【工程认证】我校四个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23-10-27浏览:213设置


1024-25日,中国工程教育联合认证专家组对我校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四个专业进行联合认证现场考查。

24日上午,工程教育联合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见面会在将军路校区10527会议室举行,施大宁副校长致欢迎辞。施大宁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人才培养以及工程教育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是我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竞争力具有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他期待各位专家为相关专业精准把脉,进一步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学校将全力配合、积极协助专家做好现场考查各项工作,确保此次现场考查顺利完成。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卫国对专家组前期开展的工作、本次现场考查的主要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随后,专家组成员针对学校层面有待查证的问题开展了质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解答。

见面会后,专家组深入四个专业,通过听取专业汇报、查阅文档资料、走访实验室、访谈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开展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四个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25日下午,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将军路校区10527会议室举行。联合专家组专家结合认证标准,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反馈了现场考查情况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施大宁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联合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专家组反馈的考查意见,既有实证说明、又有理论高度,为我校今后的工程教育指明了方向。学校将继续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坚守“底线”,抓牢“主线”,不断开创工程教育的新局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同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专业要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整改意见,举一反三,深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质保体系建设,加快完善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赋能助力,更为我校明年的审核评估做好高质量的准备工作。




此次现场考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担任联合专家组组长,贵州大学赵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蒋丹教授、合肥工业大学程继贵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赵莉萍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崔江涛教授、上海电机学院陈年生教授、云南大学梁宇教授、奇安信科技集团林雪纲为专家组成员,中南民族大学刘晶副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王彩勤老师担任联合专家组秘书,陕西理工大学唐玲教授和宝武重工钟志勇担任见习专家。

教发中心、教务处、发规处、人事处、学生处、校团委、科研院、国资处、财务处、信息化处、图书馆、公实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