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单位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简称“教发中心/高教所)成立于2017年,由原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与监督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整合而成,是学校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开展高等教育研究的主要职能部门。

在教师专业发展方面,我们通过实施“五航”培训计划,面向新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学科专业团队负责人、教学督导、潜质教师开展分层分类的培训,推动教师终身学习,提升理念和教学能力,构建全生命周期的教师专业发展体系,为教师资格取得、能力发展、职级晋升、综合素质提升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在教学质量评价方面,我们通过教学评估、教学督导、教学竞赛、教学评奖、教学帮扶等活动,建立面向课程、教师、专业、学院的全方位立体化质量管理体系,推动过程评价、增值评价,推进智能评价,为教学行为改善、课堂教学革新、课程质量提高、治理能力提升和学院综合发展等提供常态化的支持。

在高等教育研究方面,我们通过现代高等教育理论研究、校本研究、教学法研究等,为学校发展战略制定、综合体制改革、智慧教学模式推广等提供支持。我们还致力于培养教育学领域研究生,为我国教育理论研究、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和学校教育管理培养高水平专门人才。

在我国教育事业大发展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面向智能教育时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将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育方针,聚焦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以促进教师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繁荣高教研究为己任,在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征程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