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重新启航、“南”说再见 ——记2020、2021届教育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7-17浏览:216设置


重新启航、“南”说再见

——记20202021届教育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714日上午, 20202021届教育硕士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明故宫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虎书记、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克印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卓教授、学生处处长侍旭、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教授、宣传部副部长茅晓嵩、南航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樊泽恒教授、高教所全体导师和20202021届毕业生及2020级研究生代表等共计70余人出席典礼。典礼由2020届毕业生陈刚和2021届毕业生管燕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周克印教授首先致辞。周所长深情地回顾了2017级和2018级教育硕士的成长之路,解读了大家顺利毕业的成功秘码,那就是大家“在一起”,“在一起”就是建立起学习共同体。同学们一起学习研讨,一起研究探索,一起烦恼忧愁,一起迎来了高光时刻。周所长勉励大家毕业后仍要多读书、多研究、多联系,一起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起创造更多的成就。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教授分别宣读了学位评定委员会〔20203号、〔20212号、3号评定决议,决定授予徐旺荣等44位同学教育管理领域教育硕士专业学位。

仪式中,同学们用语言难以表达对母校的深情和对导师的敬意,一起走上台前,以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歌曲串烧《不说再见》和诗朗诵《南航毕业新启程,幸福教育再出发》等节目感恩母校,唱出心中的赞歌,表达激动与喜悦交织的感激之情。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茅晓嵩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茅老师首先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谆谆善诱地提醒同学们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鼓励同学们要执着追求,继续前行,并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2017级姜建宇、2018级陈玫作为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今天,站在毕业的时刻,我们感觉满满的幸福,我们终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回忆起读研三年里老师们的悉心指引和同学们的切磋互助,姜建宇表示一定会秉承南航“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未来将带着“研途”的最深的记忆和开拓向前的勇气,“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陈玫同学娓娓讲述了自己加入南航大家庭后导师、同学的帮助以及自身的成长,感恩母校教会她谦逊与严谨、仁爱与责任,立志传承和弘扬南航“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精神,永远行进在学习和成长之路上。

读研的日子,尤其在完成论文的阶段,离不开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此次毕业典礼特意安排了家人代表谈感言环节。2017级胡婷的先生黄余国同志交流了一路陪伴妻子读研的感受,表达对南航、对导师、对同学的深深谢意。

学位授予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刘虎书记、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周克印所长、杨兰芳副所长和李雪飞导师为参加典礼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颁授证书。

最后,师生们合唱南航校歌,“明阔翠屏,拥南航、博大精深。风行远,团结俭朴,唯实创新……”昂扬的歌声在报告厅阵阵回荡,现场全体师生共同追忆一起走过的日子,共同期盼更加美好的未来。

承载着师长的祝福和嘱托,怀揣着对未来新征程的期望,南航20202021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