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教发中心组织教学督导学习教育评价改革方案 研讨教学质量保障工作

时间:2021-03-19浏览:249设置


 20213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召开督导工作研讨会,学习《深化新时代就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研讨教学督导新要求、新举措。会议由教发中心副主任杨兰芳主持。校督导组成员、学院督导组长,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处、国资处、学生处等相关部处领导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019会议室出席了本次会议,学院40多位督导在线上参会。


教发中心周克印主任结合督导工作介绍了学习体会。他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教育改革的纲领性文件,课程评估、教学督导等工作是教育评价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文件的要求做好督导工作,切实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位同学。教发中心杨兰芳副主任反馈了上学期评教结果,并结合教育评价新要求分析和部署了本学期督导工作重点。研究生院刘存祥老师从内外两个方面剖析了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并介绍了学位论文抽检的基本情况。教务处朱建军副处长就学校层面对本科生毕业设计抽查进行了具体汇报,并针对我校毕设现状和问题,提出了质量保障和提高的六大举措。

校督导组组长云乃彰教授以《机电学院毕业设计的“督”与“导”》为题,介绍了“毕设节点督导”的特点。机电学院督导组对毕业设计的开题和中期检查进行百分百覆盖,毕业设计每个节点督导后一定召开小结会,交流心得,总结成绩,提出建议。自动化学院潘双来教授作了《奋力保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发言,重点分析了毕业设计抽查流程各节点的情况及原因,认为新版毕设抽查系统变“背靠背”为“面对面”,抽查效果有质的变化,值得肯定。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南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在毕业论文中建设质量文化的体会,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习、工作都产生了深远影响。


信息化处刘勇副处长、国资处阎志军副处长和学生处关天茹老师等就基本教学质量保障及学风建设等相关工作做了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