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试卷规范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0-12-18浏览:277设置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试卷规范专题研讨会

文 董唤唤 图 郑成 审核 王晓琳


12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试卷规范归档专题研讨会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学办主任王俊彦主持。校教学督导吴瑾教授到会指导,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宋晓峰、学院督导组全体老师、各系教学主任、以及近5年新入职教师、本科课程任课教师共56人参会。



王俊彦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题,旨在为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进一步规范试卷归档,为确保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教学各环节的工作。教学办将在未来的时间里,不断推出更多的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欢迎所有老师踊跃参加。

王晓琳对参会的新老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到场老师重视教学环节给予高度肯定。他从教学环节的完整性、合理性以及未来可追踪持续改进等方面分析了试卷规范归档的重要性,同时提醒老师们也从学生角度看到试卷的严谨性和公平性,比如试卷上哪怕是多或少0.5分,也许都会对学生后续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对于每一位学生来讲,试卷的规范性对其都是直观重要的。他提醒各位老师在试卷出题、评分以及审核时要时刻保持公平公正,有迹可查。



学院督导组组长潘双来为参会老师详细讲解了试卷规范归档的要求。紧密围绕“三严”:严把考试关口、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从四个方面:试卷命题、阅卷评分、规范归档、试卷评估,详细讲解了试卷规范归档的要求。讲解内容涵盖面丰富,大到教学大纲命题、小到电路符号书写规范都面面俱到;最后潘老师指出督导组在本科试卷抽查中发现的一些主要问题例如个别教师成绩构成比例安排不合理、线上课程部分教师归档试卷中缺少一份空白试卷等,提醒大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命题、试卷评判等工作。



学院督导组王晶针对潘老师的讲解进行了补充,她强调了流水改卷得分设置要规范、教师要严格参照标准答案得分点判分等细节问题,以确保学生回答的内容一致得分必须一致。督导组老师鼓励老师们对学院督导组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以保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

宋晓峰在肯定了学院在本科教学试卷归档、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成绩的同时,表示要从中学习并督促研究生教学工作和试卷归档工作的推进,力争学院本硕博的教学工作不断取得好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