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培训】我校举行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时间:2018-10-13浏览:587设置


10月10日下午,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孔垂谦、研究生院副院长沈以赴,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孔令华、卜建、江爱华,各学院和相关教学单位的领导、教学办主任以及新入职教师参加典礼。开班典礼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张卓教授主持。


  施大宁对新入职教师来校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获评2017年校本培训优秀学员称号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岗前培训的目的就是通过系统化、阶段化、多样化的培训,增强我校新教师的职业意识和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大家对南航办学特色和价值文化的认同,激发大家对教学工作的责任与情怀,对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帮助大家尽快了解与熟悉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最新教学理念,用最短的时间站稳讲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南航教师。


   张卓介绍,教师岗前培训包括理论课学习、校本培训和教学实践三部分内容。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精心谋划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方案,精心设计校本培训课程体系,精心组织教学实践活动。中心成立一年来,面向新教师累计举办各类讲座、报告、参观、考察、观摩、竞赛活动100余场,尤其是校本培训安排的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凸显,受到新教师的欢迎和校内外的广泛关注。与会领导和老师一起观看了由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制作的微视频,《三分钟带你了解校本培训》。这个短视频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教师发展办公室一年来校本培训的活动概况。


   2017年岗前培训中,有73位教师参加校本培训,有71名教师获得校本培训合格证书,其中20名教师获评优秀学员。郑永安书记和施大宁副校长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智慧教学专用翻页器,期待他们在未来的智能教育时代,用心设计教学,用情感染学生,用爱推动“课堂革命”。 




  2017年校本培训优秀学员、2017年江苏省微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艺术学院李倩岚老师以《从心出发,向新而行》为题分享了她一年来的学习培训体会以及几位国家级教学名师带给她的启迪。 

   2014年青年教师成飞工程实践班班长、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占小红教授作为青年教师朋辈,与新教师分享了他坚守南航这片热土、勇攀航空科技高峰的心路历程,正因为“有信仰、有情怀”,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筑梦前行”!

   2018年教师岗前培训班学院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时晨光老师讲述了他作为土生土长的南航人,从2008年9月步入南航校园成为南航学生,自2017年10月10日入职成为南航教师的成长成才故事,着重回顾了他从一个讲台下的聆听者转变为了一个讲台上的传授者,开启南航教师生涯的既兴奋又忐忑的一年。他深情的表示:“心中装着太阳,才能释放光芒。既然选择了教师职业,我们将尊重和热爱自己的选择,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以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孜孜以求,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治学水平”。

   党委书记郑永安首先向新进校的青年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郑永安指出,南航经过六十几年的建设发展,取得了令社会和兄弟高校都尊重的成绩和地位。青年教师选择南航,既是对南航校风、校园精神的认同和肯定,也是对航空报国的使命和担当。学校党委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也在不遗余力的努力,为青年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创造机会和条件,着力解决青年教师的后顾之忧。郑永安强调,作为一名新教师,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和言传身教去影响和感染学生,要牢固树立以“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教材的选择、课件的制作、授课的形式和内容,都要站在学生的角度来深入思考和研究。郑永安希望新教师通过一年的岗前培训,能够学到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青年教师应在国家发展的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在南航发展的画卷中找到自身角色,在个人发展的征程中找寻自身价值,在教育改革的实践中探寻育人之道;青年教师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发展、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勤奋工作,为学校发展改革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