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我校青年教师暑期赴成飞、西飞开展“青年教师企业工程实践”活动

时间:2018-09-05浏览:419设置

  

2018年暑期我校40多位教师分别赴成飞与西飞开展“青年教师企业工程实践”活动。

201879日,“成飞工程实践班”开班;820日,“西飞工程实践班”开班。40多位青年教师通过在航空企业一周的参观、学习、交流,近距离地了解和接触了飞机的设计、制造、生产及管理的全过程,直观感受到我国航空科技领域高精尖设备与制造技术,身临其境地体悟到“航空报国、强军富民、敬业奉献、创新超越”的中航企业文化,深刻地领会到航空企业 “质量是人品”、“质量是航空人生命”的精益求精的质量文化与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7月成飞工程实践班开班

8月西飞工程实践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企业工程实践的活动实效,20186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为拟参加2018年企业工程实践的老师们开展了“企业工程实践预备营”活动,活动邀请了研究生院副院长、航空宇航学院郑祥明副教授作了《中国航空发展热点解析》报告,普及了航空航天基础知识以及行业发展热点;邀请了保密处副处长钱晓辉以案例的形式为参训教师详细讲解了西飞成飞等国家核心涉密单位的应严格遵守的相关保密工作条例;中心还将五年来参加企业工程实践的老师的活动体会与所思所感汇编成册赠与给本届参训教师,以增强教师对于赴中航工业企业工程实践活动的整体认知,为参训教师尽快了解国防军工文化和国防科技工作奠定了基础。

 郑祥明院长作《中国航空发展热点解析》报告

 钱晓辉副处长作保密教育报告

作为一所以特色鲜明的国防军工院校,学校始终坚持“航空为本、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为国防科技工业输送了大批高质量优秀人才。为大力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与工程实践培训能力,学校自2013年起,五年来陆续在成都、沈阳、西安三个航空主机制造基地建成青年教师工程实践基地,目前已选送10批共250多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航空企业工程实践活动。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坚持打造“青年教师企业工程实践”活动品牌,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每年暑期带队赴中航企业开展教师工程实践培训活动,其意义不只在于拓宽教师“见识”、提升教师工程素养,更期望让教师能身临其境地体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航空报国的精神,同时,在新工科倡导高校应加强与行业企业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培养具有跨界创新型工程科技人才工程教育背景下,为教师搭建更多更广更深地发展平台。

2018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成飞班结业

2018年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西飞班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