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考察】南航青年教师赴江苏邮电规划设计院学习考察

时间:2018-06-06浏览:437设置

    移动通信已经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但人们对更高性能移动通信的追求从未停止。为了应对未来爆炸性的移动数据流量增长、海量的设备连接、不断涌现的各类新业务和应用场景,第五代移动通信(5G)系统运而生。



20185月31日下午,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50余名新入职教师来到江苏邮电规划设计院,围绕“5G技术发展及网络建设”进行专题学习考察。江苏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源研究员代表公司热情接待了南航青年教师一行。我校青年教师参观了智慧城市展厅、数据机房,听取了专家报告,与校友进行交流。

  


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始建于1963年,是一家致力于通信、建筑和信息化咨询、设计、研究、实施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高端软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该院李新博士为我校青年教师作了《未来已来:面向2020的移动通信》的学术报告,从5G的愿景、需求与驱动力、关键目标开始,围绕5G网络架构和关键技术,梳理了5G标准化组织和标准化进度计划,重点阐述了5G标准化的最新动态、5G网络规划与建设要点以及试验进展等。他特别指出,5G作为最被期待的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承载着“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总体愿景。

  


在校友交流环节,我校494年级校友、移动通信规划设计院院长田杰高级工程师,1496级校友、客户部总经理房磊博士愉快地回忆起在南航求学的美好时光和传道授业解惑的恩师们,介绍了他们从学校来到企业,怀揣报国梦想,从零起步、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成长成才历程,希望与母校在人才联合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开展常态化合作,推动新一代移动通信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产教深度融合。田杰院长代表研究院向我校青年教师赠送了5G系列丛书。航空宇航学院王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时晨光等表示,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教育”迎来突破性发展新机遇,人工智能深刻影响高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变革成为可能,我们青年教师要学习掌握新技术,及时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