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教发中心召开寒假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3-01-09浏览:215设置

教发中心召开寒假工作布置会

为全面总结本学期工作,推动新学期工作提前谋划,202317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寒假工作布置会,中心主任朱建军,副主任杨兰芳、卢丽丽,主任助理许娟,中心其他成员分别在线上与线下两个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建军主持。


卢丽丽从审核评估、专业自评估、教学评估、教师教学赋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质保微平台策划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管工作总结与部署。她强调,2023年是迎接教育部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审核评估开展,应加强和完善教学质量标准及制度建设,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4年审核评估。

杨兰芳围绕教师发展、教师培训、教育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她指出,应加快推进卓越教学参考编制,重视高教研究与卓越教学的互相融合,凝练南航特色教育教学理念;切实落实教师全员培训,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扩大教师教育培训规模,做到月月有培训,周周有研讨;推进教师教学能力问卷调查研究,完善工程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和教创微平台建设。

朱建军从教师发展、教学评估、高等教育研究三个方面出发,对中心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展望与部署。他指出,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深度推进专业自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加强制度、体系与文化建设,完善大数据驱动的教学质量监测平台建设,构建具有南航特色的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通过建立全员培训制度、组织教师高水平教学竞赛、完善工程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总结南航优质课堂教学模式,培育“南航金师”,主动培育国家级教师发展中心;高等教育研究要强化有特色、有聚焦的校本研究,推动高教研究与教师发展和教学评估的融合,做出一流成果、服务一流教学。

经过研讨,教发中心形成了寒假的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完成审核评估基础状态教学数据的标杆比对分析,二是做好第三届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省赛承办工作,三是全力培育我校参与第三届江苏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13个项目,四是完成面向审核评估的卓越教学参考编制,五是完成校教师全员培训制度及首期全员培训策划,六是研讨专业评估标准规范、课程评估标准规范、校院两级教师发展中心管理等制度文件,开展全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教师教学能力精准赋能、校内专业自评估启动谋划等研讨务虚工作。

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面向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目标,教发中心/高教所大有可为、使命光荣、责无旁贷。全部门要加强管理能力建设,协同推进教师发展、教学评估与高教研究融合协同发展,全部门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