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我校推荐作品在2022年全省微课教学比赛中再次全部获奖

时间:2022-12-14浏览:213设置

2022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于日前揭晓,我校推荐参加省赛的10件作品再次全部获奖,获奖总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航空学院钟伟、能源与动力学院周健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时晨光、公共实验教学部王心一等4位主讲教师荣获省一等奖,能源与动力学院黄河峡等4位主讲教师荣获省二等奖,航空学院李琳恺等2位主讲教师荣获省三等奖。

微课教学比赛旨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加快推进传统教学向智能教育的转型,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提质。为做好2022年省微课教学比赛的作品推荐工作,教发中心在6月份组织举办了2022年校微课教学比赛,通过教学设计、说课视频、微课作品等环节评比,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最终遴选10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校赛期间,教发中心协同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处等部门,开展了多场培训活动帮助参赛教师打造高质量的微课作品,组织往届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围绕“微课选题、知识引入、教学设计、美化升级”等侧重点,与参赛教师深度分享参赛心得和经验,多次邀请校外知名专家指导参赛教师认真打磨参赛作品。

据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组委会官方统计,2022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共收到全省160所院校推荐的参赛作品。每个本科院校推荐不超过10件作品参赛,普通高校共798项作品获奖。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强化价值塑造和思想引领,多举措强化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为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以实施“五航”培训计划为重点,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以组织培育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激发教师教学创新活力;以组织工程实践活动为基石,多维度强化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以深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为契机,全力推动课堂教学革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