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新教师校本培训终期考核的通知

时间:2022-09-29浏览:213设置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2021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即将结束,现将终期考核要求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核要求

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校本培训实施办法》(校师发字〔20217号)的文件精神和《2021年新教师校本培训课程设置及修读要求》,新教师自校本培训起一年内,须按培训计划完成必修课与选修课修读任务,提交微课作品和培训心得等总结材料即可申请校本培训结业。其中,必修课须完成不少于2次集训和不少于3次教学观摩,选修课须完成不少于20学时、28积分的课程修读。

二、课程修读情况

1.参训教师登录教发培训服务平台http://nwp.nuaa.edu.cn-“教师发展”-“综合查询”-“学时积分查询即可查询个人课程修读情况。

2.若选修课学时积分未达标,请及时关注并积极参与教发中心发布的9-10月份的培训活动信息。

3.若教学观摩未达标,可在学校教务系统查询课表后前往现场观摩听课或登录“飞天云课堂”(http://ft.nuaa.edu.cn)在线观摩听课,听课完成后务必在教发培训服务平台”-“教学评估”-“评估课程”-“自主听课上进行登记才会有学习记录。

三、总结材料要求

1.微课作品制作

已参加学校第四期微格教学专项培训的专任教师,请将第二轮微课演练录制的视频文件整理压缩后提交,限定为MP4格式,大小不超过100M

未能参加学校第四期微格教学专项培训的辅导员和其他专技人员,请先在线自主学习《BOPPPS有效教学结构与案例分析》讲座视频(链接:https://zhibo.chaoxing.com/8027038),再结合所在学科或专业选择教学主题,按照BOPPPS结构撰写教学设计表(详见附件1),并用腾讯会议等工具录制不超过10分钟的微课视频,整理压缩到一个文件夹后提交,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2.培训心得撰写

培训心得包括但不限于校本培训课程修读情况、参训感受、主要收获、对未来教学的前行目标和行动规划(表格详见附件2),限定为Word格式,不少于1000字。

四、总结资料提交

1.参训教师于20221014日前登录教发培训服务平台http://nwp.nuaa.edu.cn-“岗前培训”-“终期考核资料上传,分别完成微课培训心得的上传。


2.教发培训服务平台因网络等原因未能成功上传文件,可将资料传至金数据系统,提交网址:https://jinshuju.net/f/RAM06R

 

本次工作联系人:朱瑶丽   电话:84891009

 

附件:1.BOPPPS微格教学设计表附件1.BOPPPS教学设计模板.docx

2.培训心得填报表附件2.2021年新教师校本培训心得.docx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229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