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航计划】教发中心组织FD-QM标准研修复盘会

时间:2022-09-29浏览:213设置

 为进一步帮助教师理解FD-QM高等教育混合在线课程质量标准,强化教师利用标准进行混合在线教学设计与实施,提升混合在线课程质量与教学成效,923日中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组织10位参训教师进行FD-QM标准研修复盘会。

 暑假期间,教发中心组织了来自各学院的10位骨干教师参加复旦大学教发中心开设的FD-QM标准研修项目,该项目坚持“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理念,结合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围绕八大类33项指标,采用在线工作坊的形式,通过个人自学”“同伴合作”“小组研讨”“评审练习等环节,帮助教师改进混合在线课程设计,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

 10位参训教师结合4F培训复盘结构,从FactsFeelingsFindingsFutures四个方面一一分享了自己在研修中印象深刻的内容、感受感想、所得启示和未来行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研修的工作坊形式能真正让学员时刻参与进来,对一致性建构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学习目标、学习活动、学习测评的设计方法也更加精进。

 教发中心副主任杨兰芳对本次复盘会进行总结,她谈到,教发中心将完善基于全生命周期的教师发展培训体系,模块化、专业化地优化培训课程体系;将继续多举措资助热爱教学的骨干教师,助力大家成为校本培训师队伍中的优秀一员;也希望各位骨干教师能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把培训所学运用到课程教学中去,积极开展教学实验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