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水平教学竞赛教师风采展”活动通知

时间:2022-09-22浏览:270设置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分享高水平教学竞赛优秀案例,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拟开展“高水平教学竞赛教师风采展”,彰显教师热爱教育、钻研教学、精于教研、追求卓越的教学风貌以此迎接我校70周年华诞,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与内容

(一)活动主题

“三尺讲台竞风采  卓越教学促发展”

(二)展示内容

1.解读——“何为好课?如何设计好课?”;

2.分享——高水平教学竞赛中的成长与收获。

二、面向对象

1.拟报名参加高水平教学竞赛的骨干教师;

2.拟报名参加2022年综合评估的教师;

3.拟报名参加2022年校本培训的新教师;

4.对高水平教学竞赛及教学创新感兴趣的教师。

三、时间安排及报名二维码


四、其他

(一)高水平教学赛事介绍

1.青教赛:全称“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全国总工会主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指导,两年一届,一般5月发布省赛通知,7月举办省决赛,10月举办全国决赛。

2.教创赛:全称“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2020年启动首届,每年一届,一般10月发布省赛通知,次年3月举办省决赛,7月举办全国决赛。

(二)培训要求

1.教师发展培训实施“学时+积分”考核,培训活动的报名、考勤等(特指线下参加培训,不包括直播、回看等线上培训)均在“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服务平台”上实施管理。教师参训情况将纳入教师教学档案,参训人员需根据培训要求完成活动报名与签到流程,遵守培训要求,认真投入学习,保证培训质量。

2.各教学单位要组织、协调、动员本单位相关人员参加相应培训,学员的参训活跃度以及各教学单位的组织活动辐射度等培训情况将纳入本单位教发工作年度考核体系,并作为教发分中心建设经费支持的重要参考。

 

工作联系人:易 洋、朱瑶丽,联系电话:84891009, 邮箱:jsfz@nuaa.edu.cn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229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