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教发中心/高教所党支部开展“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

时间:2022-06-28浏览:213设置

623日,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019会议室开展“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活动。教发中心/高教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校级督导、教学优秀奖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此次专题学习活动由教发中心/高教所党支部副书记卢丽丽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蔡祺祥围绕双一流”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报告,回顾总结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从立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探索自主特色发展新模式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双一流”建设的政策演变,从构建高标准学科布局、分类实施四大工程、深化学科内涵建设、构建学科治理体系等方面科学提出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与举措。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全力以赴、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将一流学科与一流本科建设相融相通,注重守正创新、校企深度协同推进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注重以研促教、科产教融合推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注重任务驱动、校院联动促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全面发展。

教发中心/高教所党支部书记朱建军做了总结发言。教发中心/高教所主要职能是支持教师专业发展、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开展“三航”特色高等教育研究,构建了面向新教师、青年骨干教师、学科专业团队负责人、教学督导、潜质教师开展分层分类的“五航”培训体系,建立了涵盖教学评估、教学督导、教学研究、教学竞赛、教学评奖、教学帮扶的立体化质量保障体系,未来的3-5年,教发中心/高教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工作抓手,高标准推进教学规范建设,持续强化专业、课程和实践的内外部评估(认证),打造一流课堂促进教师能力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实现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