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南航高教所与秦淮区教育局、五老村小学开展协同育人模式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04浏览:228设置

    2021年5月24日下午4点,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等研究教育所与秦淮区教育局、五老村小学举行合作座谈会,三方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1019会议室展开了充分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秦淮区教育局徐永利副局长、五老村小学吴玉国校长、刘芸书记魏亮副校长一行校领导班子成员、高等教育研究所杨兰芳副所长、高教研究室李雪飞主任、南航物理实验中心张广斌主任、江苏省航空学会办公室曾建江主任、南航航空学院辅导员孙世杰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谈。

首先,杨兰芳所长对秦淮区教育局领导及五老村小学领导的莅临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她在发言中谈到大学有三大功能:科研、教学和传承文化及服务社会,希望双方在交流会之后加强了解,推动双方合作,助力秦淮区教育发展。

 

接着,五老村小学吴玉国校长介绍学校概况以及合作需求,期望能借力南航的航空航天等特色学科建设方面拥有院士队伍,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实验场所等优质资源,在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和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得到帮助和合作。

随后,南航高教所研究室李雪飞主任就教育硕士招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交流,包括学科点发展情况、招生合作情况、教师专业发展情况、合作的未来发展方向等。


紧接着,曾建江主任、张广斌主任和孙世杰老师先后分别介绍了江苏省航空学会的概况、南航物理实验中心基本情况和南航航空学院的相关情况。


最后,在融洽热烈的气氛中,举行了庄重的受聘仪式,正式授聘吴玉国校长为南教育硕士行业导师。

与秦淮区教育局、五老村小学的合作座谈,是南航高教所依托教育学学科,积极响应国家综合性大学参与教师教育工作的要,在培养教育硕士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是南航-淮区教育局-地中小学协同育人模式的又一次实践

 

撰稿:黄婷婷

摄影:杨萍

审核:杨兰芳、李雪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