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竞赛】喜报·我校在“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08-26浏览:512设置

823日,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落下帷幕,我校取得了优异成绩。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康冲获得思政组一等奖,航空学院张丽和外国语学院徐智鑫分别获得工科组、文科组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为做好省赛的校内遴选工作,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务处、校工会通力协作,迅速落实,通过学院推优校级选拔确定参赛代表。为帮助参赛代表充分备赛,全面提升教学技能,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围绕教学设计、微课课件的设计与制作、教学反思、参赛经验分享、比赛预演等内容模块,针对参赛选手不同的能力特征以及培训需求,设计策划了一套针对性强、匹配度高、提升效果明显的专项定制培训。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昂海松教授、王岩教授作为大赛的咨询顾问,组建了一支以国内教学培训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类教学大赛获奖教师为骨干的大赛培训师团队,开展实施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并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材料、教学展示环节、教学反思情况组织了多轮演练,并给予了详细指导。 

三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全心投入,对20个课件精心设计,并根据专家意见对课件逐字修改、反复打磨,在竞赛的舞台上很好地展示了自己的学养和风采。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康冲老师是代表我校首次参赛思政组别的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他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获得了思政组一等奖,并获得由省工会授予的“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