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格教学】立足课程,聚焦教学——我校面向新教师举办第二期“微格教学”专项培训

时间:2020-06-29浏览:213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加强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和“实现青年教师上岗培训全覆盖,新入职教师必须获得学校培训部门颁发的证书方可主讲课程”的要求,622-24日,我校举办了第二期微格教学专项培训,由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教授领衔的微格培训专家团队开设了为期三天的“BOPPPS有效教学设计与实践工作坊,我校50余位新近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在理论学习阶段,专家详细介绍了BOPPPS结构六要素,即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的内涵、作用和设计切入点,并通过教学设计案例情景剧的形式向参训教师演绎展示了微格演练的全过程。

在分组演练阶段,每位教师根据所在的学科专业选择了某一知识点内容进行教学设计、PPT制作并作10分钟的讲授展示。经过两轮教学演练和打磨,通过学科交叉、个人展示、组员反馈、导师评价、演练总结等环节,帮助教师熟练掌握了BOPPPS有效教学结构,提升了教学设计能力与和教学实践技能,加深了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认识和理解。

BOPPPS工作坊旨在促进课堂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持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参训教师普遍认为尽管时间和精力投入很大,但是三天高强度的训练带来的收获颇丰,无论是教学的理念还是教学能力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此次培训将有效推动自己强起来,课堂活起来,质量优起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