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我校举办“PPT微课课件效果表现力设计”线上培训工作坊

时间:2020-06-19浏览:213设置

617日上午,微软资深授权培训师、高级培训师张剑悦继续面向为我校教师开展“PPT微课课件效果表现力设计线上培训工作坊。校内外50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此次培训。


张剑悦认为,优秀的微课课件有四大标准,即简单的色彩、重要的图片、精炼的文字、到位的表现,根据这四大标准,从图片运用、图形表现力、动画运用、版面设计四个方面具体讲述、演示了如何增强微课课件的效果表现力。一是要明晰JPGBMPGIFPNG四种常见图片格式类型的特点,根据内容场景选择、制作、应用合适的图片;二是运用布尔运算可以实现图形形状的合并,通过结合、组合、相交、拆分、剪除功能设计出表现力更强的图形;三是在幻灯片过渡页运用平滑切换功能,可以帮助幻灯片在切换时更自然柔顺,表现力更震撼;四是通过设母版、变色、调字、换图、修版式五个小技巧,来保持幻灯片风格的一致性。

本次线上培训工作坊为我校教师备战微课教学比赛提供了很好的设计思路和应用技巧,也为提高今后的课堂教学PPT质量和效果表现力注入了新活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