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智慧众筹 跨界协作——我校开展微课培训活动

时间:2020-06-19浏览:213设置

617日下午,我校在将军路校区5101教室举办微课教学比赛的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为今年的参赛教师众筹智慧,帮助打造高质量的微课作品。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智慧教学专项研修班学成归来,在本学期云端教学中大放异彩的四位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袁伟伟、自动化学院的李韪韬、机电学院的齐振超、艺术学院的李倩岚再次联袂,从微课选题、知识引入、教学设计、作品升级四个维度分享了微课比赛的经验和心得,来自工信部直属高校的650余名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袁伟伟提出借助人工智能理念来助力精准选题,通过迁移学习、数据挖掘和强化学习理念来帮助教师找到合适的选题,建议选题小而精、有逻辑、有深度、有吸引力、有酷炫的名字,有反复迭代与交流等。自动化学院李韪韬认为好的知识引入是成功的一半,要基于好奇心驱动的学习生理模型,围绕知识点激发好奇心,运用能引起共鸣的日常生活现象、设计看似矛盾的科学问题、引以骄傲的国家大事件、立刻能够身体力行的实验等十大技巧来引入知识点。

机电学院齐振超分享了教学设计如何出奇制胜,整体的教学设计要运用BOPPPS结构等教学理论串联,在具体环节设计时要把握迁移是学习的本质、好奇心是动机的抓手、信息负担的大小依赖于再加工这三点。艺术学院李倩岚分享了如何让态度成为形式帮助作品升级,形式是全新的教学思路,老师要从知识的演员变成知识的导演,用形式让知识的讲述更加有趣有吸引力,同时也分享了左脸原则、鼓腮吹气、自然微笑、手势运用四个令自己更上镜的拍摄小技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