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培训】我校举办“PPT商务设计与应用”线上培训工作坊

时间:2020-06-16浏览:218设置

610日上午,我校邀请微软资深授权培训师、高级培训师张剑悦举办线上培训工作坊,为校内外350余名教师作了“PPT商务设计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张剑悦认为,清晰思考、有效表达是PPT的终极目标,思维结构化、表达形象化是实现终极目标的两把钥匙。精美的PPT制作要把握“逻辑”、“规范”、“设计”三要素,通过案例分析和实操优化向参会教师详细讲解、演示了如何做到三要素。在逻辑结构上,要注意搭建PPT的结构和大纲,可采用思维导图、金字塔图、鱼骨图来体现结构化思维;在制作规范上,要注意文字书写的规范、母版应用的规范、图片使用的规范和排版的规范;在效果设计上,要学会“四个说话”,即用数据说话、用图形说话、用图表说话、用图片说话,学会“四个说话”可以使PPT更具表现力,更形象生动,更简洁有效,通过对多个案例的分析,指出其不当之处,并现场进行优化操作演示。最后,用“四个说话”展示了商务PPT内容设计的6项原则,即强调重点、形象生动、把握细节、动感移动、结合效果、统一风格。

参会教师在教学解忧铺中就PPT设计过程中遇到的疑问与张剑悦老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张老师针对图标小插件的选择与应用“smartart的使用时间轴动画的设计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工作坊干货满满,学习到了很多PPT制作和美化的技巧,对提升PPT效果表现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需要在实践中多次操作演练,进一步消化吸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