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教授来校举办教术工作坊

时间:2018-10-29浏览:438设置

1024日下午2点,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技术学院教授焦建利应我校教师跨界发展研究中心和教师发展办公室的邀请,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互联网+时代下大学教师知识、学习及专业发展》教术教学工作坊。我校青年教师及2018年新入职教师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研修活动。


  焦教授渊博的知识和激情的讲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让每位老师都深刻体验了基于教育信息化技术的大学课堂教学革命。焦建利教授用丰富的案例促发每个人对于未来教育、对于未来课堂教学的深度思考。他指出,“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但已在我们身边”“我们已然进入了一个开放的教育世界,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借助网络,向其他任何人学习我们想要学习的几乎任何东西”。



为生动展示互联网+时代大学教师应具备的信息化素质与能力,焦教授现场分享了许多个人收藏或创建的非常实用的在线资源、技术工具与平台。老师们在称赞这些资源与工具的高效实用之时,也无不感叹作为未来教育工作者面对教育信息化技术迅猛发展的压力,在全世界开放教育的今天与未来,善于运用技术创建课堂,运用技术变革课堂应是互联网+时代教师必备的职业素养之一。

焦教授在本场活动都贯穿设计了“实时提问,即时回复”的互动环节,他在每个知识点讲解结束,都会留有教师思考的时间,并巧妙地利用二维码实现现场的即时讨论,对老师们关于教育教学方方面面的问题都事无巨细一一作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