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教育硕士预开题成功举办

时间:2018-10-23浏览:649设置


20181020号至21号,2017级教育硕士论文预开题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顺利举行,预开题分别由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学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管理系系主任姚继军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校长兼党委副书记、正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蒋国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高级中学高级教师吴长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长孔垂谦教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卓教授,副所长杨兰芳以及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李雪飞、毛景焕、修巧艳、徐文俊等老师参加了预开题。



开题汇报前,专家组长陈学军、姚继军指出,硕士论文开题工作对学生的论文质量控制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而实施教育硕士预开题工作,在国内属于创新之举,值得学习和推广。在学生开题汇报之前,专家组就汇报重点、汇报时间的把握等对同学们进行了的解读。



开题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论文的选题缘由、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开题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及想法与各位专家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各个专家对每一位学员的开题报告提出了问题所在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例如,指导学员要有问题意识,找出问题在哪里,并针对问题提出改良对策;又如,专家指出,对于论文的题目要聚焦,不能太宽泛,大题小做不合适,小题大做方有收获;再如,专家指导学员对于论文的方向选择要做自己熟悉的,要善于发现更有新意更有价值的研究领域,并注意选择具有强关系的选题排除弱关系的选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吸纳校外高水平专家参与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除了邀请校外专家开设讲座、授课外,还邀请专家参与开题、培养方案制订和修改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针对教育硕士的实践性特征还特别聘请了一批教育一线的高水平专家担任兼职导师等,以提高我校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