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我校自动化学院两专业接受全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复查

时间:2018-06-28浏览:343设置

62527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章兢教授为联合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来校对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本科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复查)长施大宁教授出席专家见面和意见反馈会。

625日上午专家见面会由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张卓教授主持,副校长施大宁教授致欢迎辞,两专业负责人刘春生教授、王晓琳教授分别两专业补充汇报。考查组联合组长章兢、专业组长范瑜围绕自评报告,就两专业培养目标的达成度评价方法、毕业要求分解及量化考核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专家组先后考查了自动化学院飞行控制本科生创新实验室、NI&Quarser联合实验室、自动控制原理教学实验室、过程控制实验室、航空供电系统实验室、传感器实验室以及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和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625下午和26日全天,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在校学生、毕业生及用人单位座谈会,围绕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查阅了相关教学、管理资料,对两个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

627午,联合认证组组长章兢教授主持两专业联合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出席反馈会

章兢组长、范瑜组长分别介绍了联合组考查总体情况和各专业组考查整体情况,对我校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学科研、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各位专家也介绍了各自的考查情况,并就两个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施大宁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认真负责、全面高效的工作表示感谢。施大宁指出,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推进“双一流”、“新工科”建设,创建一流本科的重要举措,联合专家组对两专业的办学情况的全面审核和科学诊断,为我校十三五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发展指引了方向。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照认证标准要求,结合“教学思想大讨论”,对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作进一步优化,切实做好教育教学的持续改进,进一步探索具有两化融合和航空航天特色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模式,不断开创工程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培养出能堪担新时代大任的卓越人才。

学校工程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动化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基础课程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全校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