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认证】全国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专家组到校现场考查

时间:2018-05-28浏览:411设置

2018523日至26日,受2018年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以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工邢民教授级高工为组长、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评估)委员会主任陈以一教授等为组员的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对土木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出席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524日上午的专家见面会由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主持,副校长施大宁教授致欢迎辞,航空宇航学院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兼专业负责人吴瑾教授作专业自评报告补充汇报。认证(评估)专家围绕自评报告,重点就专业建设条件保障、吸引优质生源、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向校、院、系三级负责人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在两天里考查了图书馆、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实验中心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相关实验室(土木工程测量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材料实验室、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风洞实验室、结构強度实验室、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力学实验中心、流体力学实验室)等。召开了教师及管理人员、在校学生、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查阅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等资料,调阅了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和实验实习报告以及各类质量管理文件等,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查和了解

526日上午,专业认证组组长邢民主持召开土木工程认证(评估)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邢民介绍了专业认证组考查总体情况,对我校坚持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办学,大力加强工程教育改革和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土木工程专业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也介绍了各自的考查情况,并就土木工程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施大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在校考查期间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对照认证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大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新工科背景下土木人才培养模式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强化学生的科研训练、素质拓展和工程实践,为学生适应社会、服务社会、成就事业提供坚强的知识和技能保证。

学校工程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航空宇航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以及基础课程所在学院教学负责人、全校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意见反馈会。



返回原图
/